Where do I begin ?


這首傷感的老歌承載著K少尉的無限思念 ………………
話說K少尉短短一年十個月的役期竟然遇到兩次單位解編, 而這一首歌陪我走過第一次解編. 由於是補給單位,解編可不像步兵換個營舍罷了. 我管的倉庫裏面價值數億美元的軍品,要全數搬走. 而這裝載計畫全落在我這小小的少尉身上!

幸虧國家有我, 這區區小事當然難不倒K少尉, 裝載計畫一下子就擬好了. 接下來搬遷陣仗就大了.全營的車隊早上四點出發, 十二點回來補眠之後,下午把軍品搬上車,隔天早上四點再搬. 這樣搞兩個禮拜才搞得完.

誰帶隊呢? 壞心連長早就鎖定連上惟一老排—K少尉, 而他跟菜排就打算留守. 不料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更壞心的營長直接指定連長跟菜排帶隊, K少尉跟輔仔留守.於是乎 意料外的幸福降臨在K少尉身上!!

每天早上送走車隊之後,K少尉 就回到寢室睡回籠覺, 睡到十二點.等到十二點車隊回來後, 吃完午餐 ,阿兵哥補眠,我也跟著補眠到三點起床.指揮填載軍品之後, 晚上在中山室看八點檔,因為解編在即,大家也懶得管了.而且車隊凌晨出發前還加一頓宵夜, 當然K少尉也跟著吃啦! 這種日子最大的問題是吃太多,睡太飽, 那早上回籠覺 睡不著該怎麼辦? 讀書? 讀不下 就賴床順便聽歌吧!

奇怪的是在K少尉龐大的錄音帶陣容中,有一捲不甚起眼的錄音帶,播放率特別高. 而這捲帶子裏收藏一些老歌, 這首 where do I begin 正是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首.每每聽到終於起床, 空蕩蕩的營舍,除了打瞌睡的衛兵,空無一人.輔仔躲在他的寢室 ,我感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總要到福利社旁阿伯那裏,買一隻甜筒,一隻雪糕,以解愁緒

還記得解編快完成時已經接近中秋節 因為知道壞心的連長中秋節外出休假 我順水推舟的自願在中秋節前先休假 自願中秋節在營”歡度中秋” 沒想到放假後回營時………..營區竟然是空的!哇咧 是被異形抓走了嗎??
原來是某長官心血來潮 一聲令下 中秋前部隊全搬到新營區 由於壞心連長嫌我不夠靈光 所以解編之後的新單位人事名單沒有我 所以沒人通知我 當下回到營區時連床都沒有 比費里尼還費里尼 !

這下妙了 難道我當兵當到一半被忘記了? 正想是否可以不知不覺可以溜回來順便自行宣佈退伍時 營裏留守的軍官出現了 還告訴我他也不知道我要是去哪? 見鬼了~~~~~等到中午時 一台卡車出現 留守的軍官拿著命令 叫我帶著一隊壞心連長不要的前單位的阿兵哥們到某經理庫報到 魔幻寫實回到八點檔 我就開開心心上路

到了新單位 他們一頭霧水 為什麼呢? 因為一個月前我就帶了原班人馬到哪裏 正慶幸脫離壞心連長的魔掌 結果第二天又被叫回去 沒想到一個月後我又來了 呵呵 這段人球的遭遇真是無釐頭 不過我到了新單位 正是中秋節前夕雖然我很善良地告訴新單位主管我放過假了 可是我還是又被放假了一陣混亂中我又搭上往臺北的國光號 凌晨時又回到臺北 哈哈哈 不放白不放~~~~~所以我那年中秋節放了兩次 不過由於之前解編 很久很久沒放 所以也沒賺到就是了

當時的新單位很妙 隸屬經理補給庫改名混合補給庫 叫一般補給分庫裏面有工兵化學通信跟兵工 好笑的是裏面沒有兵工的業務 最神奇的是一開始沒有補給規則 竟然叫我們自己定!!幸虧國家有我 這區區小事當然難不倒K少尉 定就定 哈哈哈 記得我當時負責化兵 結果業務量太低 我們還把補給項目列冊寄去各單位叫他們來申請 最熱門的是防蚊液 偷偷告訴各位 我跟阿兵哥試過 根本無效啦~~~~~

當時跟這群化補點的阿兵哥超麻吉 這些人頭腦靈活 雖然學歷不亮眼 可是我很欣賞他們 跟他們聊發現他們都是國中被壓抑的很厲害叛逆心強所以國中不念書 可是年紀稍長發現沒學歷不行所以都是念二專畢業 所以我就深感聯考制度的勝利者未必比較優秀 只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 罷了 這件事對我影響蠻大的不以成績論英雄 不要太相信聯考 要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還記得在補給室裏拿出康德”純粹理性批判”來讀~~~~讀呀讀讀到打瞌睡~~~~~哈哈哈~~~~

去年回衛武營 營舍福利社俱往矣 至於阿伯的甜筒雪糕只能在夢裏回味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K少尉的點歌人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