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海光


像我這樣的人,在這樣的時代和環境,沒有餓死已算萬幸。在這樣的情況裡,對現實層界的事務,我老早無欲無求了。我 非常清楚,時至今日,不用說別處,即令是學術機構,規格已名存實亡,是非幾乎掃地以盡。在這樣的氛圍裡,我還要致力來維護什麼,似乎是多餘的舉動。可是, 我現在終於說一點出來,之所以出此,係受多年所積”知識的良心”驅使。尤其是近二三年來,情況愈來愈糟,我心頭所受壓力愈來愈大。我一天不把哲學系這種江 河日下的情形說一點出來,我的良心便一天不安…..殷海光

http://blog.yam.com/unsentletter/article/20092929

bd0e596d

沒想到殷海光三 四十年前說的話這麼切合現況 嗚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男兒本懷.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